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张德江与意大利参议长格拉索举行会谈

2015年12月08日09: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意大利参议长格拉索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12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意大利参议长格拉索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意大利参议长格拉索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当前,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态势良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高层互访密切,双方彼此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创新和科技成为合作亮点,投资、环保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民意基础不断巩固,人文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张德江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构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意双方提供了新的合作平台。中方愿与意方以今年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密切在“一带一路”倡议、亚投行等框架下的合作,落实好环保、农业、可持续城镇化、卫生、航空航天等五大优先领域的重大合作项目,推动中意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谈到中欧关系时,张德江说,今年是中国与欧盟建交40周年。意大利是欧盟重要成员国。中方愿与意方一道,深化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促进“一带一路”等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有效对接,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加强与意大利参议院的友好合作关系,密切各层次往来,发挥定期交流机制作用,加强在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的交流互鉴。积极推动投资便利化,简化人员往来的相关措施,共同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创造良好的法律环境。继续加强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维护共同利益。

格拉索说,很高兴来华出席意中建交45周年庆祝活动。意中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友好深入人心。意方愿参与 “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支持亚投行发展,促进欧中友好合作,与中方携手推动两国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刘华)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08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图片日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