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拉政党论坛首次会议开幕 助推中拉全面交流合作

2015年12月08日15:37   来源:人民网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发言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陈颖)中拉政党论坛首次会议8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围绕“创新、发展、合作与未来——中拉政党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举措”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并重点探讨“中拉合作”、“发展道路”、“21世纪的政党”、“经济发展”和“减少贫困”五个分议题。

本次会议由中国共产党和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厄瓜多尔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联合举办,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6个国家27个政党的约60位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与拉美政党的友好往来。此次中拉政党论坛作为中拉论坛框架下的机制化活动,是落实双方领导人重要共识、推进中拉各国政党交往、从政治上引导和助推中拉全面合作的重要举措,将为中拉政党开展战略对话、交流发展经验提供一个崭新的多边平台。

宋涛说,中国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各国分享经验和机遇,推进中拉在新时期携手并进,打造休戚与共、利益攸关的中拉命运共同体。中拉应以政治互信为基础,努力在国际体系变革中发出共同声音,并以互利共赢为目标,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挖掘合作潜力,增进政党间交流互鉴,推动中拉关系向前发展。

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厄瓜多尔副总统、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副主席格拉斯在发言中指出,政党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中拉政党合作是战略合作。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先进经验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各国学习的典范,当前双方面临发展、减贫、创新等诸多共同挑战,应当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学习,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

哥斯达黎加公民行动党主席博拉尼奥斯、巴巴多斯民主工党参议员赫斯本等也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当前中拉合作面临新机遇,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各政党愿与中共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推动本国经济社会发展,把中拉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