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俞正声会见日本执政党代表团

2015年12月05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赵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日在北京会见了由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和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率领的日本执政党代表团。

  俞正声欢迎日方来华参加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他表示,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建立于两国关系面临严重政治困难之际,多年来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日关系有所改善,但这种势头仍然脆弱,两国执政党应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双方恪守中日关系四个政治文件和双方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妥善处理历史等敏感问题,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日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日方表示,日中执政党交流机制是双方加强政治沟通、增进政治互信的重要管道。日方愿与中方努力维护和巩固日中关系的改善势头,拓展合作领域,为两国和本地区人民造福。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05日 05 版)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