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民进中央调研组在京调研公共文化服务 郭金龙严隽琪座谈

2015年12月03日11: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民进中央调研组在京调研公共文化服务

昨天,民进中央调研组在京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座谈。

严隽琪说,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多年来坚持建设先进文化引领高地,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加快文化体制改革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注意到,北京市朝阳区垡头街道近年来通过建立发育文化居委会,充分发挥基层民主自治作用,建设社区文化共同体,促进提高基层文化设施使用效益,为城乡结合部居民和外来人口提供了均衡、共享、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民进中央希望通过对垡头案例的深入剖析,总结北京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尽一份力。

郭金龙说,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力量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进程中,北京市始终坚持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首善标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文化促进交流的重要作用,与时俱进做好文化传承、发展和创新。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希望民进中央加强对北京市文化工作的关心指导,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让首都文化公共服务永葆融入人民群众生活的蓬勃生命力。

市领导李伟、张工、戴均良、刘新成、王宁参加座谈。(记者 王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