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2015年12月01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一月三十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人民网巴黎11月30日电  (记者杜尚泽、邢雪、王远)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巴黎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习近平指出,中巴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发展伙伴。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关系,愿同巴方一道,不断深化政治和战略互信,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双方要扩大能源资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等领域产业投资合作,促进双边贸易持续稳定增长,提高金融合作水平,用好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中拉一揽子融资安排,为促进中巴贸易和投资提供金融支撑。双方还要加强在重大全球性事务上协作。

习近平强调,中巴作为发展中大国和“基础四国”重要成员,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双方要密切协调和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和影响力,推动各方相向而行,促成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取得全面、均衡、有力度、有约束力的成果,并维护好发展中国家团结和利益。

罗塞夫表示,我赞同习主席对巴中关系的评价,很高兴两国交通、港口等基础设施领域重要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双方还可以扩大农业、物流方面合作。近年来,巴中两国在重要多边机制框架内和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巴方全力支持中方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罗塞夫表示,巴中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拥有相似的历史背景和共同利益。巴方愿同中方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期间加强协调合作,推动各方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相向而行,争取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达成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的目标,并推动国际关系朝着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01日 02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