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2015年11月30日13: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11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 摄

11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11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习近平指出,奥朗德总统本月初对中国成功进行第二次国事访问,我们共同发表了中法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就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发展达成许多新共识。展望未来,双方要保持高水平政治对话,抓紧实施商定的重大合作项目和重要合作协议,打造新的合作亮点。双方要调动两国地方政府合作的积极性,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中方将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愿同法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峰会成功,并加强在全球经济治理问题上的战略性协调和合作。

奥朗德表示,我本月初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双方要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入推动投资、经贸、核能等领域合作,鼓励两国人民密切往来。法方支持中方明年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愿同中方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开展密切协作。

习近平赞赏法国政府为筹备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所作努力。习近平强调,我这次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是希望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坚定支持法国办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坚定支持大会达成一项适用于所有缔约方的国际协议,希望会议成果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构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机制。会议进程体现公开公正,凝聚共识。

奥朗德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来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这展现了中方推动大会如期达成协议的坚定决心。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关于会议成果的主张。我本月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发表的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为大会取得成功奠定了重要基础。法方愿继续同中方保持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再次就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法方表示慰问。奥朗德表示感谢。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新华网巴黎11月29日电 记者应强 张正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