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张德江分别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议长和克罗地亚议长

2015年11月28日09: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赵明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7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议长西米纳、克罗地亚议长莱科。

  在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议长西米纳时,张德江说,密克罗尼西亚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中密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一致同意构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中方一贯积极支持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密方可利用中方提供的各项优惠贷款,扩大双方在农渔业、基础设施、清洁能源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密联邦议会的友好关系,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西米纳表示,密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加强议会交流,促进双边关系发展。

  在会见克罗地亚议长莱科时,张德江说,议长先生此次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对深化双边合作起到积极作用。今年是中克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克罗地亚议会保持友好交流合作的传统,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以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基塔罗维奇总统达成的共识为主线,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16+1机制和中欧合作等平台,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为促进中克关系实现新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莱科表示,克罗地亚希望通过双边和区域合作,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扩大在基础设施、投融资等方面的合作,并加强两国立法机关间各层级的交流。

  王晨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8日 01 版)

(责编:杨翼、谢磊)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