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同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会谈时强调

李克强:提升中塞战略伙伴关系 打造中国—中东欧合作新高地

2015年11月27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举行会谈。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武契奇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11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塞友谊历久弥新。相互尊重、真诚相待是双方关系发展的基石。中方愿同塞方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规划好、发展好两国关系,将高水平的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李克强指出,中国愿同塞尔维亚对接发展战略,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双方落实好业已达成的铁路、公路、电站等项目建设。积极创造条件,确保塞匈铁路项目尽早开工。中国政府支持本国企业同塞方开展钢铁等领域产能合作,为塞方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建材,助力塞经济社会发展,对周边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希望双方共同推进多瑙河沿岸工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挖掘农业科技、中小企业、文化、教育、旅游等广泛领域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双赢。

武契奇高度赞同李克强总理在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提出“1+6”合作框架,并表示,中国是塞尔维亚最亲密的伙伴,两国政治关系牢固,合作成果令人自豪。塞方积极发展塞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是单纯出于利益考量,而是源自塞人民对中国的真诚热爱。塞方将加快塞匈铁路筹建相关工作,希望中方扩大参与塞高速公路、工业园区、钢铁等领域发展建设,共同推动双边以及“16+1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武契奇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参加。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方基础设施、建材、科技、质检、教育等领域多个合作文件的签署。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7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