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2015年11月27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一月二十六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李伟红)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习近平欢迎武契奇正式访华并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习近平指出,中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稳定发展,主要得益于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彼此支持。中方愿同塞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加强政治、经济、文化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塞尔维亚正在实施“再工业化战略”,中方正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双方可以积极推进两国发展战略的对接,着力挖掘能源、金融、电信、农业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快推进重点合作项目。我们愿以中塞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为契机,扎实推进两国互利合作,发掘和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密切人文交流是中塞友谊历久弥坚的关键所在。双方要加强相互了解,拉紧友谊纽带,多做民心相通工作,扩大文化、教育、旅游合作,筑牢两国长期友好的民意基础。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塞方一道,为中欧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塞方继续在“16+1合作”中发挥骨干作用,不断推进“16+1合作”,使双边关系和次区域合作取得惠及双方人民的成果。

  武契奇表示,中国是塞尔维亚的真诚朋友,塞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对塞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塞方视中国为最可靠的合作伙伴,愿密切同中方高层和各层级交往,深化同中方经贸、人文合作,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产能、工业园区等领域重点合作项目。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7日 02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