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2015年11月27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一月二十六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李伟红)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习近平欢迎索博特卡正式访华并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习近平指出,中捷传统友好。两国关系已经进入历史上发展最快、成果最多的新阶段。中方愿同捷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等原则基础上,加强高层交往和各层级对话,巩固双边政治互信,牢牢把握双边关系发展大方向。

习近平强调,中捷双方签署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我们应以此为契机,深挖潜力,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愿同捷方加强各自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制造业、核电、金融、航空、纳米、生物等领域交流合作。捷克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方愿同捷方探讨在高铁、路桥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行性,构建全方位互联互通。双方应加大文化、旅游、体育、卫生、科研、教育等领域合作,为中捷人文交流注入更多动力。

习近平指出,中方赞赏和欢迎捷方积极参与“16+1合作”,希望捷方为中欧四大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索博特卡表示,捷中建交60多年来关系发展迅速,目前正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刚刚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带来了更多契机。捷方愿加强同中方在经贸、工业、环保、金融、航空、物流、科技、教育、卫生、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7日 02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