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

2015年11月26日16: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

李克强表示,中国同波黑关系发展良好。中方尊重波黑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愿同波黑巩固传统友谊、深挖合作潜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国同波黑在产能领域的重点项目合作亮点纷呈。作为“16+1合作”专项贷款项下的首个项目,中国企业承建的斯坦纳里电站项目即将竣工。希望双方继续发挥互补优势,加强水电、风电、高压输电网、铁路升级改造合作。中方支持本国企业赴波黑投资水泥建材、矿产开发、林业加工、汽车制造等产业,并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兹维兹迪奇表示,波黑对两国关系发展现状深感满意,感谢中方对波黑发展的帮助。波黑将继续积极推动落实“16+1合作”的共识和规划,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在可再生能源、电力、公路建设、加工制造业、农产品贸易等领域合作,愿为中方企业赴波黑投资兴业、开展面向第三方市场的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和相关便利。(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刘华、杨依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