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德江与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举行会谈

2015年11月25日21: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德江与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近两年来,习近平主席和克里斯蒂娜总统成功实现互访,分别签署和发表了建立和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这为中阿开展互利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当前,中阿各领域合作进展良好,为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同阿根廷的关系,愿同阿方一道,不断深化政治和战略互信,对接发展战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德江说,立法机关交流合作是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将继续与阿根廷议会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中阿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双方应尽早启动政治对话机制,推动两国立法机关交流实现机制化、常态化,扩大双方高层往来和各层级对口交流,加强在立法、监督等方面的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更好服务于各自发展。应共同为中阿合作营造更加稳定、透明、公正的法律和舆论环境,保障双方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加快政府间合作协议的批准进程,推动尽早落实双方重大合作项目,积极为两国地方和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助力中阿经贸合作实现提质升级。应密切在议联、拉美议会、二十国集团议长大会等多边议会组织内的合作,加强在全球治理、气候变化等重大议题上的协调配合,维护共同利益。

布杜说,阿根廷人民对中国人民怀着友好感情。阿根廷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即将建立政治对话关系,不仅将对两国立法机关的交流合作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也将进一步丰富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他重申,阿方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会谈结束后,张德江与布杜共同出席了《关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阿根廷议会建立政治对话关系的协议》的签字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上述活动。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李忠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