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总结表彰作出重要指示

强调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 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

2015年11月25日1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总结表彰作出重要指示

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2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西非部分国家暴发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从中非友好大局出发立即作出决定,全力援助非洲疫区国家抗击疫情。相关部门、地方和军队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军地医务人员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同受援国人民并肩奋战,帮助疫区国家控制了疫情,成功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同时,有关方面及时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效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了我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国全力援助非洲疫区国家的行动,彰显了我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为巩固和发展中非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希望军地各方面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总结经验,常抓不懈,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上宣读习近平的指示并讲话,她指出,抗击埃博拉疫情是我国卫生应急能力的大检验,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成功实践,彰显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中华民族的优良品格。要大力弘扬先进模范的崇高精神,加强卫生应急机制与能力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球卫生合作再立新功。

国务委员杨洁篪和中央军委委员赵克石出席大会。60个先进集体和280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6位受表彰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卫生计生委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解放军总后勤部负责同志,各援非抗疫医疗队负责同志,首都医疗卫生人员代表,军队医疗卫生人员代表等约700人参加了会议。(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吴晶、胡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