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会见波兰总统杜达

2015年11月24日16: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波兰总统杜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上午在苏州东山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波兰总统杜达。

李克强表示,中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迅速,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增强,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习近平主席将在北京同你举行会谈。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波兰的关系,愿同波方不断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希望波兰新一届政府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共同推动中波关系走在中国同中东欧乃至欧洲国家关系的前列。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波方对接发展战略,扩大经贸投资,开展产能合作,拓展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物流、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中方提出开展“三海港区合作”的新倡议,希望波方支持并积极参与。

李克强强调,波兰是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中方愿同波方一道,推动“16+1”合作做大做强,成为中国和中东欧关系以及中欧关系发展的重要引擎。

杜达表示,很高兴首次来到中国,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希望波兰乃至整个中东欧都能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波兰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重要伙伴,推动双方在波兰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助力波兰再工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强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波方愿为中国企业投资提供便利。相信此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推动双方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杨晶、周小川参加会见。(新华网南京11月24日电 记者王聪、刘巍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