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会见马来西亚经济工商界代表

2015年11月24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吉隆坡下榻饭店会见马来西亚经济工商界代表并同他们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人民网吉隆坡11月23日电 (记者吕鸿、杨讴、张志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吉隆坡下榻饭店会见马来西亚经济工商界代表并同他们亲切交流。

李克强说,中马传统友谊深厚,政治关系良好,人文交往密切,经贸往来与相互投资走在中国同东盟国家合作的前列。昨天,中国与东盟10国共同签署结束自贸区升级谈判的成果文件,标志中国—东盟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马来西亚工商界抓住机遇,为推动中马政治、经济、文化“三位一体”关系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李克强指出,中马发展战略相契合,中国正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激发全体民众的创造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这既需要大企业发挥旗舰作用,也需要中小企业千帆竞发。中马可以在中小企业合作上搭建平台。中方愿同马方一起稳定金融市场,为双向投融资提供便利和稳定预期,促进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

与会马方经济工商界人士表示,马中一家亲。两国密切互利的经济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马工商界乐见中国经济发展,支持并愿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马发展战略对接。期待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早日达成。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4日 02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