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2015年11月17日07: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人民网土耳其安塔利亚11月16日电  (记者杜尚泽、韩晓明)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习近平强调,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内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建交42年来,始终坚持互尊互信,相互理解,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今年是中国同西班牙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我们愿同西方携手努力,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双方要密切各领域各层级人员往来,推进两国产业对接。我们欢迎西班牙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人才等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双方要扩大民众交流和人文交往,夯实双边关系民意基础。

习近平指出,西班牙是欧盟重要成员国,在欧盟内部发挥独特作用和重要影响。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欧洲投资计划对接尽早取得收获,使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尽早落地生根。希望西班牙继续在欧盟内部发挥积极影响,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方愿就明年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同西方密切沟通。

拉霍伊表示,中国是西班牙重要伙伴,当前西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西中贸易潜力巨大。中国推行经济结构调整,对世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提高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促进深化欧盟同中国的合作,加强同中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支持中方办好明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周小川等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7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