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力搜救被埋群众 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

李克强张高丽杨晶对丽水莲都山体滑坡作出重要批示

夏宝龙李强王辉忠等彻夜指挥抢险救援 李强赴现场指导

2015年11月15日12:0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力搜救被埋群众 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

11月13日22时50分许,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

灾害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抓紧全力搜救被埋群众,救治受伤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同时,全面排查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加强监测预警,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搜救人员安全。要尽快核实情况,并做好后续工作。国土资源部要加强对各地的指导,有效做好地质灾害防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也分别作出批示。

13日晚接报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即刻给丽水市主要负责人打电话,并立即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一切力量尽最大努力迅速全力搜救被埋人员,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疏散和安置、安抚工作,并指派副省长黄旭明立即赶赴现场,代表省委、省政府指导救灾工作。14日凌晨,夏宝龙、李强赶赴省委、省政府值班应急指挥中心,先后连线丽水市委、市政府,浙江公安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和灾害现场,指挥抢险救援,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全力抢救被埋群众,尽快转移周边住户,注意救援人员安全,防范次生灾害和其他新的灾害发生。要抓紧核实人员伤亡情况,及时准确发布消息。全省各地都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全面开展地质灾害排查,抓紧消除隐患。省委副书记王辉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也赶赴省委、省政府值班应急指挥中心指挥抢险救援。

14日下午,李强赶赴里东村山体滑坡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在灾害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正在抓紧作业,千余官兵忙着挖泥石、清土方,救援工作紧张有序。李强对救援官兵表示感谢。他说,人的生命最宝贵。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全力搜救失联群众。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就决不放弃所有的搜救努力。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争分夺秒,科学施救。要充分发挥联合指挥部和专家的作用,进一步完善搜救方案,扩大作业面,尽快找到被埋群众,同时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切实采取措施,确保每一个救援人员的自身安全。此外,要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发布救援进展相关信息。

李强十分关心受灾群众的生活。他一再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每一个人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伤病及时得到医治。对失联人员家属,要组织好一对一帮扶。

在联合指挥部的简易帐篷里,李强简要听取了救援情况汇报。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救援人员表示慰问,对目前的救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要根据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人为本,军民同心,全力做好搜救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