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进行责任分解 开展专项督查

海南全力冲刺收官“十二五”

2015年11月14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海口11月13日电  (记者陈伟光、黄晓慧)进入10月,海口市海秀快速路工程沿线的居民发现,一座接一座桥墩从地里“长”了出来,由西向东快速推进,一些路段的高架桥桥面已现雏形。这项工程启动三年多了,一直进展缓慢,为何突然提速了?人们不禁纳闷。

“以前,施工中哪怕是挪几棵树也要审批大半个月。‘百日大会战’启动后,分管市领导、部门一把手现场办公,很多事情得到迅速解决。”项目副总工程师匡镇说。

今年以来,海南省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动力,对中央投资项目、省重点投资项目及重大民生项目进行责任分解。9月20日,全省启动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向“十二五”圆满收官全力冲刺。省政府派出10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各市县成立了主要领导挂帅的推进机构。截至10月20日,2014年度及之前的中央投资未开工项目只剩7个;2015年度中央投资项目开工率35%。今年计划改造棚户区3.29万户,开工率已达九成。

投资项目占据全省半壁江山的海口市,推出一系列服务企业和项目的举措。市长每半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并联审批会,分管副市长每周召开两次现场会,各区各部门每周召开三次重点项目现场会,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海口市6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7.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3%。

三亚市将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流程整合为立项、供地、规划报建、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五个阶段,通过联合审批制度为项目审批提速50%以上。随着产业类项目建设的明显提速,三亚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

今年以来,海南393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57.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9%。屯昌至琼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西南部电厂二号机组投产发电、西环高铁联调联试……18个项目建成投产或进入收尾阶段,95个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57个项目开工建设。前三季度,海南省GDP增长8.2%,经济呈现逐月逐季向好态势。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4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