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宣讲团在粤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胡春华主持报告会 韩俊作宣讲报告

2015年11月11日14: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在粤宣讲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现场。王辉 罗文清 摄

10日下午,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前,胡春华会见了韩俊一行。

报告会上,韩俊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要内容,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框架。他指出,《建议》阐明了党和国家的战略意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顺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他深刻讲解了《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运用国内外的详实数据和生动案例,系统阐释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韩俊指出,人民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大发展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对发展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发展规律更深刻的认识和把握,是发展思路的科学提升,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我们要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

宣讲报告会现场举行互动交流,韩俊重点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农村综合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等问题。

胡春华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胡春华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要精心组织多种形式宣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广泛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选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组成省、市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二要大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组织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宣传,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综述、社论、评论和理论文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三要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切实把中央提出的发展新理念贯彻到我省的发展战略、发展举措和发展实践中,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核心战略,着力解决好区域、城乡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开创我省发展新局面。

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筹划,把学习贯彻抓紧抓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发挥表率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在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和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广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省和广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高校师生代表等,共计1400多人。

10日上午,韩俊在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与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