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南区域成为发展中的“一匹黑马”

2015年11月09日08:5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南区域成为发展中的“一匹黑马”

近年来,县域经济成为我省经济总量增长的重要来源。今年前三季度,我省部分县县域经济逆势上扬,转型发展亮点纷呈。

在全省三大区域中,陕南区域成为发展中的“一匹黑马”,三市中多数县区前三季度经济增长均在两位数以上。安康市石泉县,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8%,民间资本成为“撬动”该县经济快速增长的“砝码”,民间投资占到该县固定资产总投资57%,民间投资中以民办教育、医疗及养老投资增幅较快。汉中市佛坪县通过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转型升级,前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13.5%,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同时加快发展服务业,以旅游带动商贸、餐饮、住宿、交通通讯等第三产业发展,上半年全县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1.2%。

作为2014年度“陕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之一,韩城市以“三年千亿投资振兴计划”持续发力经济,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206.15亿元,增长10.1%。该市新兴产业发展亮眼,比亚迪光伏发电、新天地新能源瓦斯发电、中科复兴高扬程消防车、超级电池等一大批项目落户。工业大县岐山县,克服经济下行对工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因素,抢抓国家扩投资、稳增长政策机遇,分两期申报国家国债项目146个,总投资269.1亿元,1-9月份全县经济同比增长11%。

受能源价格“跌跌不休”影响,我省陕北地区经济发展形势严峻。横山县逆势崛起,一批重点项目相继投产达效,推动该县工业产值快速增长,截至9月底,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0.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9%,两项增速均居全省前列。非公经济完成增加值42.63亿元,占GDP比重55.03%。

部分县域经济的破题发展,成为经济寒冬中“一抹春色”,带动我省经济稳中向好。 (记者 汪曼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