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军区某团结合使命任务学习全会精神

“巡逻课堂”强化官兵使命感

2015年11月09日09:1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西藏军区某团结合使命任务学习全会精神“巡逻课堂”强化官兵使命感

“为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我们必须为人民守好每一寸国土!”11月2日上午,西藏军区某团巡逻分队突遇风雪,巡逻官兵无一人退缩,高标准完成巡逻任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后,该团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学习全会精神,全团官兵固边稳藏的使命意识愈发坚定。

巡逻路上,猛烈的风雪卷起一根冰柱砸向战士陈胜的右手,强烈的撞击使他手臂受伤,几乎动弹不得。陈胜将装备从右手换到左手,坚持完成了巡逻任务。返回营区,他的右臂几乎全部浮肿。陈胜告诉大家:“五中全会提出实现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我的内心特别激动,来自贫困地区的我,绝不会轻易在困难面前退缩!”

今年刚入伍的新兵杨凯强,曾因部队驻地偏远一度心情沮丧。然而五中全会闭幕当晚,小杨敲开了新兵营教导员的房门,主动申请进行强化训练。他感慨地说:“全会提出要提高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水平,西藏地处南亚大通道的重要位置,边防地区的发展必将蒸蒸日上。国家如此重视边防建设,我要为边防发展站好岗。”

瞩望宏伟蓝图,强化使命担当。该团政委张其麒告诉记者,国家的发展蓝图是一座“教育富矿”,他们组织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分队深入到基层连队,为基层官兵答疑解惑,“盛会热点”正在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记者严贵旺、通讯员杜天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