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赵正永主持并讲话

2015年11月09日08:5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11月6日下午,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并讲话,省长娄勤俭,省委副书记胡和平,省委常委郭永平、姚引良、毛万春、刘小燕、陈强、高龙福、祝列克等出席。

会上,郭永平传达了中央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说明,省委常委结合各自学习实际和分管工作依次作了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央同时印发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集中体现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鲜明态度,集中体现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这两项党内法规,一个重在立德、强调自律,以正面倡导为主,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党性实践的“高线”;一个重在立规、强调他律,开列负面清单,划出了党员干部从政做人的“底线”。两项法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赵正永在讲话中指出,在座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从小事小节做起,坚持好“三会一课”,努力在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上作表率。要学习自觉,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反复研讨交流,悉心体悟体会,把《准则》和《条例》精神领会好、把握好,做到熟知熟记、入脑入心。要修为自觉,经常对照《准则》和《条例》,检查自己一招一式、一言一行,不断修枝剪叶、改造提高。要落实自觉,坚持知行合一,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言行,凡是《准则》倡导的,就积极践行、主动去做,凡是《条例》禁止的,就时刻警醒、坚决不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