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生态循环农业现场交流会在浙召开 韩长赋李强出席

2015年11月09日08:3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国生态循环农业现场交流会在浙召开

全国生态循环农业现场交流会8日在衢州召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讲话,省长李强致辞。

韩长赋充分肯定了浙江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地各级农业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进一步增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生态循环农业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现代农业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要认真总结经验,坚定不移走生态循环农业发展道路。重点处理好保生态与保供给、生态循环与投入品使用、政府社会和农民、典型示范与整体推进的关系。要坚持统筹兼顾,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减量优先,推进农业清洁生产;坚持循环利用,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坚持用地养地结合,推进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坚持开发保护并重,推进农业资源养护。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政策创设、试点示范、科技支撑、新型主体培育和宣传培训,全力推进生态循环农业迈上新台阶。

李强在致辞中说,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是浙江发展现代农业的方向。十多年来,我们把高效生态作为主攻方向,把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作为重要内容,以粮食生产功能区、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业基层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为平台,不断推动农业经营主体创新、科技创新、生产经营体制机制创新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推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走出了一条符合浙江省情、富有浙江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持续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试点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建设,打造体现浙江特色的绿色农业强省,努力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副省长黄旭明参加会议。浙江、四川、福建、江苏、甘肃、湖北等省农业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考察衢州开启能源公司、集美生物科技公司、全旺粮食生产功能区、三易易农业高科技园区。(记者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