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

2015年11月07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内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人民网河内11月6日电 (记者杜尚泽、王天乐)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内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

习近平指出,中越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中越关系在各自党和国家对外关系中都占有特殊位置。昨天,我同阮富仲总书记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一致同意秉承“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深化战略互信,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充实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我对这次访问成果表示满意,对中越关系未来发展前景充满期待。我们愿同越方一道努力,巩固传统友好,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实现各自发展目标。我们愿同越南等周边国家一道,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互联互通建设,促进区域共同发展,打造地区命运共同体,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习近平高度评价中国全国人大和越南国会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习近平指出,两国立法机关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加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期待两国立法机关为夯实中越关系的民意基础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向阮生雄介绍了中国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建设有关情况。

阮生雄表示,欢迎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并到访越南国会。越方始终铭记中方在越南革命和建设时期给予的宝贵支持,完全赞同越中两党两国应当增进互信,深化交流与务实合作,坚定传承和维护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积极推进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越南国会愿为此作出积极努力,并将同中国全国人大开展密切交流和合作。越方愿意看到一个稳定和强大的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王家瑞等中方陪同人员,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会副主席丛氏放,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等参加会见。

当天上午,习近平还拜谒胡志明陵并敬献花圈。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7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