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兴执行副总裁助理何小欧:落实在行动上、服务于国家战略

2015年11月07日19: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兴执行副总裁助理何小欧发言。(人民网记者于凯 摄)

中兴执行副总裁助理何小欧发言。(人民网记者于凯 摄)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今天非常荣幸代表中兴通讯谈一谈对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些体会和感受。我觉得,作为企业的代表来说,可能行动是第一位。如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我谈以下两点感受。

第一点,刚刚我的同行华为的同事孔瑜也谈到了关于创新的体会,在“十三五”规划里面也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实际上,中兴通讯在两年前就提出了一个战略,就是CGO的战略里面,C就是cool,就是比较酷,G就是green,绿色,O就是OPEN,这三个理念主要体现在我们在研发方面的一些具体的举措,除了我们坚持每年10%的收入投入到研发当中,我们在这个系统当中也采用了敏捷开发的平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方面,我们从去年开始,整合了一年几十种的手机产品的创新,主要集中在三个系列,以努比亚子品牌和天机、AXON品牌为代表的三个系列手机上面。在这个手机的研发当中,我们特别注意吸引年轻人,有创意的人,参与到对于手机体验的技术方面的研发。最新款的手机当中,我们就有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创新,比如,屏幕的抗菌。大家平时使用可能比较多在上面留有细菌的可能会比较多,但是这个屏幕是自带抗菌功能的。另外,对于声音的识别,我们走在行业内的前列,在手机当中,对于声纹、指纹和眼纹的认证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我们提出的理念非常契合五中全会的精神,正好正当时,我们切切实实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

第二个感受,谈到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十三五”规划当中提到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完善双边、多边合作机制,以企业为主体实行市场化运作。在一带一路60多个国家当中,中兴通讯基本都设有办事处,实现了全覆盖,产品基本都有销售和应用。我想,在未来的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当中,我们企业作为实施的一个主体,在于互联互通以及基础网络建设,刚才同志们也提到在各个国家,包括物联网、智慧城市等等都会有大量的应用,我想具体的一个一个项目,可能才能实现我们这个真正的一带一路的战略的落地。在多边和双边的场合当中,在过去和现在,以及将来的一些双边和多边体制当中,包括中国阿盟的论坛,中国-东盟双边的平台,以及世界互联网大会当中,我们都会积极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