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未来5年江西约600万人就地城镇化

●形成“一群两带三区”城镇化空间结构 ●年新增就业岗位80万个

2015年11月05日08:5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未来5年江西约600万人就地城镇化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重点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在增强国家硬实力的同时注重提升国家软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记者11月3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近日出台的《引导约600万人在我省就地城镇化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引导全省约600万人就地城镇化。

2014年,江西省常住人口4542万人,其中城镇人口2281.1万人,城镇化率50.22%,城镇人口首次超过了农村人口。

今后5年,我省将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引导作用,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推进农村转移人口就地城镇化为重点,积极引导新增城镇人口向城镇化重点地区集聚。争取到2020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实现60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方案要求,省内农村人口就近转移480万左右,外省农民工回流120万左右;产业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年新增就业岗位达到80万个。

方案实施后,我省将形成“一群两带三区(鄱阳湖生态城市群,沪昆、京九沿线城镇发展带,南昌九江赣州都市区)”的城镇化空间结构,全省新增城镇人口将主要向鄱阳湖生态城市群、信江河谷城镇群、新宜萍城镇群、吉泰城镇群、南昌大都市区、九江都市区、赣州都市区等城镇群聚集。

据预测,到2020年,这些地区城镇人口将增加约550万,是集聚新增城镇人口的主要载体,其他地区的城镇将吸纳50万左右的新增城镇人口。

我省将通过积极引导新增城镇人口向城镇化重点地区集聚、强化城镇化产业支撑、推进重点领域任务完成、不断加大政策扶持与改革创新力度等举措,来实现至2020年全省约600万人就地城镇化的目标。(记者刘芝毅 通讯员王纪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