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正永:发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优势 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2015年11月05日09:3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发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优势 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11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赵正永深入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调研。图为他在特色中国——杨凌馆线下体验店创客交流咖啡吧与青团网的创业青年亲切交谈。记者 宋红梅摄

11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赵正永深入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优势,创新发展理念,拓展发展路径,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重大项目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在杨凌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调峰项目现场,赵正永听取厂区整体建设介绍,了解占地面积、设计规模、生产流程、处理能力、储存条件等情况,登上储罐区高台察看有效容积和输送过程,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科学化运行,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发挥好项目应急调峰储备功能,切实解决能源供应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在全省输气管道示意图前,赵正永驻足观看,详细询问管网建设进展和布局情况,要求加快“气化陕西”建设,让全省人民用上干净清洁能源。

依托传统产业优势推进“互联网+”是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在特色中国——杨凌馆线下体验店,赵正永看到猕猴桃、大枣、凉皮等独具地方特色的产品在网上备受关注、销售火爆,他十分高兴。赵正永指出,陕西有特色、有亮点的农副产品很多,要依托网络平台拓展销路、提升影响,注重质量监管和包装营销,推动优势特色农业蓬勃发展,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赵正永还与优客生鲜、青团网的创业青年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发挥年轻人敢闯敢试的劲头,逐步站稳脚跟、做大做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赵正永一直关注的重点工作。在杨凌创业工场,赵正永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展,逐一了解苜蓿深加工、育种育苗、3D打印、光伏陶瓷瓦等创业项目进展,仔细询问大家的创业体会。赵正永说,创业经历是人生难得的财富,要倍加珍惜、积极努力,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为后来人作出榜样。赵正永还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万事开头难,要做好不畏艰难的思想准备,依托杨凌农业优势,抢抓政策机遇,树立新思维、拿出新技术,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