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陈武主持

2015年11月05日09:1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3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陈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新的目标要求、发展理念和重大举措,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区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领会要义、理解内涵、把握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迅速有力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把全会精神与广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我区“十三五”时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基本趋势和面临的艰巨任务,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编制好我区“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把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始终,进一步完善、调整和优化我区“十三五”发展的思路和布局;要根据全会提出的“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等目标,科学确定我区“十三五”发展目标;要着力解决好以创新推动经济、产业转型升级这一关键问题,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努力补齐扶贫开发、社会事业发展、科技创新等“短板”,让全区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梳理,算好项目账、民生账、改革账,下大力气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记者/董文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