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贵州师范大学

2015年11月02日09:1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贵州师范大学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关于共建贵州师范大学的意见》印发。贵州师范大学正式跨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这是贵州省高等教育发展史和贵州师范大学历史征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为贵州师范大学未来发展提供崭新平台和更广阔的空间。

省部共建贵州师范大学,既是贵州省政府、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充分体现,又是对贵州师范大学办学水平、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绩的高度肯定。省部共建贵州师范大学对于加快西部地区高层次人才培养步伐,

促进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快速发展,推动贵州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根据省部共建意见,贵州省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贵州师范大学的领导。一是把贵州师范大学作为全省高等教育突破性工程重点支持高校,纳入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整体规划,统筹研究并帮助贵州师范大学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学科发展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等工作,统一部署,重点建设。二是支持贵州师范大学深入开展综合改革。充分发挥贵州师范大学在贵州省高校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提高贵州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和办学效益上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进一步推进贵州师范大学加快建设和发展步伐,在重大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与支持。四是加大投入力度,逐步提高生均拨款标准,帮助化解学校债务,不断改善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基础条件;优先支持学校实施教师教育专业综合改革和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建立全省教师教育联盟,支持学校在其中发挥引领作用。 (记者 张元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