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宣部理论局、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向党员干部推荐第十一批学习书目

2015年11月02日1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宣部理论局、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向党员干部推荐第十一批学习书目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中宣部理论局、中组部干部教育局2日向党员干部推荐第十一批学习书目。

第十一批学习书目包括7种图书:《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抗日战争》(1-3卷)《谢觉哉家书》《工业4.0大革命》。

《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写,中央文献出版社2015年4月出版。该书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4日至2015年2月2日期间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讲话、报告、批示、指示等多篇重要文献,是党员干部全面把握依法治国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总体要求,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意义的重要辅助材料。

《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由《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编写组编写,人民出版社2015年5月出版。该书全面回顾了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14年间,中国抗击日本侵略、赢得艰难胜利的曲折战争历史,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东方主战场的历史地位。全书论述简明扼要、文风清新朴实,是党员干部更好了解认识抗战历史的优秀读本,也是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由中央编译局编写,中央编译出版社2015年5月出版。该书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文献中摘选出关于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历史观等重要论述892条,全面反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主要哲学思想观点。全书既系统梳理又突出重点,并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需要和工作实际,是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提升理论素养的重要辅导读物。

《谢觉哉家书》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5年7月出版。该书收集了谢觉哉先生写给家人、家乡干部和友人的115封信件,既表达了谢觉哉先生对家乡妻子的惦念、对子女的谆谆教导和对乡亲故友的感怀,又牵涉历史事件与时代变迁,展现了谢觉哉先生的生活态度以及为人处世原则,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作者为王义桅,由人民出版社2015年5月出版。该书全面阐述了“一带一路”战略面临的全方位开放、周边外交等机遇以及地缘、安全、经济、法律等风险,并对如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思路与方向,对于领导干部深刻理解“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具有指导作用。

《抗日战争》(1-3卷)作者为王树增,由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年6月出版。该书立足于全民族抗战的立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大背景下,以重大战役战斗为轴,以重大历史事件及相关人物为经纬,突出反映并全景记叙了八年抗战的主要战役战斗,真实揭示了中华民族在近代历史中第一次全面同仇敌忾、浴血山河所赢得的伟大的反侵略战争的胜利。

《工业4.0大革命》作者为水木然,由电子工业出版社2015年3月出版。该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梳理了工业4.0的来龙去脉,解读了三次工业革命带来的社会变化,比较分析了美、德、日在互联时代条件的工业发展战略,并重点分析了我国面对工业4.0的优劣势与切入点、现状与出路,对于领导干部了解全球工业发展前沿具有积极意义。(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