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军调研昌化江水资源保护利用与流域综合开发

2015年11月02日09:0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李军调研昌化江水资源 保护利用与流域综合开发

  10月26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到琼中、五指山、乐东、昌江、东方等市县,就昌化江水资源保护利用与流域综合开发进行调研。

  昌化江是我省第二大河,水资源丰富,但工程性缺水严重,经常造成旱涝灾情。特别是今年,海南西部、西南部地区旱情尤为突出,流域人民群众盼望予以有效解决。5天时间里,李军从昌化江源头开始,沿着水系一直到昌化江入海口,深入查看水电站、城镇内河、水库、河道堤坝和灌区干渠、支渠、毛渠等,详细了解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利设施建设管理情况;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用水情况。10月30日下午和晚上,李军在东方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昌化江水资源保护利用和流域综合开发听取有关市县、省直有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

  李军对近年来昌化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十三五”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多规合一”和“水网”建设的重大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突出转型发展这个主题,把我省水利建设谋划好、实施好。昌化江流域水利建设要抓住主要矛盾,找准工作着力点,在理念上,从“工程治水”向“生态治水”转变,制定、实施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在方法上,从“单一工程”向“系统工程”转变,统一规划、统筹建设、综合治理,取得防洪抗旱发电、交通、旅游、国土整治、城镇建设等多方面效益;在机制上,从行政手段为主向行政和市场手段结合转变,强化管水、蓄水、调水、用水的经济利益驱动,增强可持续的内生动力;在重点上,从前端工程向末端治理转变,着力解决水利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消除“跑、冒、滴、漏、偷”等现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记者张谯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