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尤权会见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

2015年11月02日08:5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尤权会见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

1日,省委书记尤权在厦门会见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记者 张永定 摄

1日,省委书记尤权在厦门会见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一行。

尤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瑟利夫总统阁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瑟利夫总统就任后,致力于推进和平进程,改善基础设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在瑟利夫总统的领导下,利比里亚率先成功战胜了埃博拉疫情,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祝贺。

在简要介绍福建省情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尤权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谋划了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确立了开放发展等新的发展理念,为我们加强国际经济合作,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指明了方向。福建与利比里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许多领域互补性强,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总统阁下此次访问进一步在矿产资源、加工工业、渔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分享改革发展经验,在更广阔的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瑟利夫代表利比里亚政府感谢福建的热情接待,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埃博拉疫情肆虐的危难关头率先给予大量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她说,利比里亚在气候、森林覆盖率和海岸线等方面与福建有许多相似之处,福建近年来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瞩目,值得利比里亚学习和借鉴,希望有更多福建企业到利比里亚投资,参与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展贸易往来,推动利比里亚实现更好发展。

利比里亚驻华大使杜德利·麦金利·托马斯,省领导叶双瑜、王蒙徽、郑晓松会见时在座。(记者 胡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