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故事就是一笔精神财富

韩正会见朱国萍胡双钱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大力弘扬道德楷模榜样精神

2015年10月17日15:1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故事就是一笔精神财富 大力弘扬道德楷模榜样精神 韩正会见朱国萍胡双钱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故事就是一笔精神财富。你们是上海千千万万道德模范中的杰出代表,是这座城市的精神力量。”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上午会见了朱国萍、胡双钱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以及提名奖获得者。韩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的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当前,我们正处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关键时期,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伟大的事业需要强大的精神引领,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道德楷模的榜样精神,人人都从身边的榜样身上汲取养料、获得力量。

韩正与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朱国萍、胡双钱,张兴儒、卜佳青、方江、王永镇、蔡蕴敏、王军、周珏珉、卢伟栋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在座各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了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亲敬老的优秀品质,展现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你们的当选,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上海这座城市的荣誉,是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

韩正说,伟大的事业需要强大的精神引领,道德的力量就是一种精神的力量。我们身边榜样的精神引领是实实在在的,体现在每一件具体事情上。我所熟悉的朱国萍同志,20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小巷总理”岗位上,时时刻刻为居民群众解决最具体的事,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下转5版 (上接第1版)胡双钱同志是“大国工匠”的代表,见证了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干活做事都要凭良心”的信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衷心希望各位模范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社会要弘扬一大批工作在基层一线、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道德楷模们的榜样精神。

朱国萍说,做一名新时代的道德模范,抬头要有信仰、低头要有担当。踏踏实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守规矩、讲真话、做好事、献爱心,这是我一辈子的信仰与担当。我也衷心希望,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诚信,社会就会更加和谐稳定。

胡双钱说,此次入选道德模范,体现了党和国家、社会各界对国产大飞机事业的重视和关心,也是对我个人30多年坚守的最大鼓舞。现在正处于国产大飞机建设的关键时期,人才队伍是核心,我要继续做好“传帮带”,培养更多技术高、人品好的优秀人才。

市领导董云虎、尹弘参加会见。(记者 谈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