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民需要这样的艺术家”——歌唱家贠恩凤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2015年10月13日11: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人民需要这样的艺术家”——歌唱家贠恩凤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著名歌唱家贠恩凤的事迹近日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艺术界人士及普通群众认为:贠恩凤不计报酬不求回报、全心全意用歌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体现了艺术家的可贵品质,应该在艺术界大力提倡,时代需要更多贠恩凤这样的艺术家。

“是对党的忠诚让贠恩凤多年来坚持无私为民歌唱,是艺术家的责任感让她甘做为人民放歌的‘义务工’。”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男高音歌唱家王玉亭说,“贠恩凤的精神在艺术界难能可贵,艺术家们特别是中青年艺术工作者更应该向贠老师这样的老一辈艺术家学习。”

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院长李铠有多次与贠恩凤同台演出的经历。他告诉记者,贠恩凤不仅在艺术上执着追求,而且非常热心公益事业,她在担任陕西省政协常委期间,得知历史悠久又极具地方特色的长安古乐面临保护困境,就主动承担起了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推广工作。在随后10多年间,她不遗余力地向文艺界、外国友人推介长安古乐,并多次与长安古乐团一起演出。

李铠说:“无论是大型晚会还是下基层演出,贠老师从不假唱,她自己出钱置办演出服,甚至自己解决交通、吃饭问题,常常是和老百姓一起吃碗面就接着演出。她确实是用真心、真情、真声对待艺术工作,人民需要这样的艺术家,时代呼唤这样的精神。”

贠恩凤的事迹也在网络上引起关注和热议。网民“平凡的日子”说:“和一些明星动辄数万元报酬相比,贠恩凤一年的工作收入,可能都比不上一些明星唱几首歌的回报。但真正让老百姓记得住的,不是用名气换利益的明星,而是贠恩凤这样对老百姓有真情实感的人民艺术家。”

西安市退休职工张培林说:“贠恩凤一直演唱陕北民歌和歌颂祖国的歌曲,我是听她的歌长大的。她的歌声也许不那么新潮,但是传递了真善美、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这样的歌声给人以希望和信心。文艺界不缺少明星,但更需要贠恩凤这样真正的艺术家。”

目前,陕西已在全省开展向贠恩凤同志学习的活动。记者从陕西省委宣传部了解到,陕西省已经要求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宣传贠恩凤先进事迹,并组织干部群众特别是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向贠恩凤学习。(新华网西安10月13日电 记者杨一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