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鸿忠:全面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

 

2015年10月10日15:4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全面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服务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公共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实“第一责任”,切实强化措施,一手抓保安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等五个专项行动,确保了全省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一手抓促发展,全省政法机关把维护新常态下的经济安全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贯彻“十六条”意见,主动应对、服务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挑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当前,公共安全事件易发多发,维护公共安全任务繁重。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公共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共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公共安全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指出,要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手段创新为动力,以现代科学技术为引领,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支撑,推进公共安全工作精细化、信息化、法治化,加快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要更加注重统筹设计。结合制定“十三五”规划,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统筹建设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和物联网等基础设施,推动各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各类数据集成应用,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要更加注重研究新情况、新问题。针对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快流动,违法犯罪空间扩大、链条拉长、机动性增强,防范打击难度加大等新趋势,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提高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管控社会公共安全风险。要更加注重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要求,把维护公共安全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细化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把维护公共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深入构建多方参与、协同联动的“大联防、大维稳”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经济稳增长任务依然繁重。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密切相关,经济不景气必然导致社会风险隐患增加。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继续坚持一手抓保安全、一手抓促发展,把维护新常态下的经济安全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十六条”意见贯彻落实力度,牢固树立“护幼、容错、不赦罪”理念,深入践行建设性执法司法,努力打造最优法治环境,服务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俊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