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确保人员安全严防次生灾害 抢修基础设施加强组织领导

2015年10月06日13: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胡春华赴广佛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并强调 确保人员安全 严防次生灾害 抢修基础设施 加强组织领导

5日,胡春华在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人民医院看望因台风“彩虹”受伤的群众。 王辉 肖穗鹏 摄

5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赴广州、佛山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抓紧抢修基础设施,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复产工作。

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于4日正面袭击湛江市区,给粤西地区带来狂风巨浪暴雨,造成严重损失。广佛地区遭遇龙卷风,简易厂房、水电通信设施损毁严重,局部地区电力一度中断,并有人员伤亡。

5日一早,冒着大雨,胡春华先后赶赴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现场察看灾情,听取救灾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受伤群众。胡春华关切地询问抗灾救灾措施、灾情最新数据、受伤群众安置等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切实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在受损严重的500KV广南变电站,胡春华详细了解供电设施受损及抢修情况,强调要加紧抢修工作,确保电力正常供应。胡春华十分牵挂因灾受伤群众的安危,在伦教医院和南村镇人民医院,他仔细询问受伤群众伤情,叮嘱他们安心养伤,并要求省市卫生部门调配力量,精心医治受伤群众。

随后,胡春华在省三防办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省水利厅、气象局等有关单位防风抗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

他强调,抗灾救灾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毫不松懈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抗灾救灾。一是要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加紧核查和搜救失联失踪人员,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安置转移群众,认真做好因灾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二是要严防次生灾害,深入细致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防护,统筹规划和周密安排危损厂房的拆除和整修工作。三是要抓紧抢修基础设施,供电、通信、交通、供水等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确保一周内修复受损的各项重大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四是要认真核查灾情,及早拨付救灾专项资金,统筹全省力量,确保救灾力量安排到位。五是要及时向公众通报灾情和救灾工作进展情况,安定人心,形成上下齐心协力抗灾救灾的良好氛围。六是要加强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受灾市和省直各有关部门的相关人员取消休假安排,全力投入抗灾救灾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预报,省直、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受灾地区的指导和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抗灾救灾复产各项工作。

省领导林木声、任学锋、黄善春、邓海光,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梁文悦 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