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白玛赤林:加强幼师队伍建设 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2015年10月04日10:0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白玛赤林在拉孜县调研学前教育时强调 加强幼师队伍建设 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来到拉孜县拉孜镇和措布村两所幼儿园,就发展学前教育进行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市委书记丹增朗杰陪同。

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关心学前教育发展,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开展了一系列学前教育的监督、调研工作,为我区发展学前教育提供了决策依据。

上午,白玛赤林一行走进拉孜镇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园内活动场上,跷跷板、滑梯等设施安放得错落有致;教室墙上,一幅幅贴画充满童趣。

走进中班教室,孩子们刚吃过早饭,每个人拿着一本图画书坐在小凳子上边看边说笑。白玛赤林的到来,让教室的气氛更加热闹起来。

白玛赤林来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一起看图画书,耐心讲解书上的内容。他详细询问孩子们吃饭、游戏以及家庭情况。孩子们七嘴八舌地抢着回答。

在大班教室,孩子们为白玛赤林表演了舞蹈《小苹果》。小朋友欢快的舞步、天真的笑脸,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希望你们天天开心,健康快乐地成长。”白玛赤林由衷地祝福道。

幼儿园园长次仁央拉告诉白玛赤林,现在,全园有两个班、55个孩子。幼儿园为孩子们每天提供一个鸡蛋、一杯牛奶、一个水果。白玛赤林十分欣慰,他说,学前教育是孩子成长的重要阶段,影响孩子一生。要继续加大投入,拓宽投入渠道,加强幼儿园教学和保育管理,提高保教质量,实现幼儿园优质、均衡发展。

学前教育师资匮乏、培训缺位,是县乡一级幼儿园反映最多的问题,白玛赤林特别重视。他强调,不仅要重视幼儿园的硬件建设,更要重视师资建设,要继续扩大幼师招生规模,提高幼师待遇,制定实施幼儿园教师培养规划,实现对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全员专业培训。

拉孜镇措布村幼儿园,是由以前的村完小改建的。白玛赤林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在园情况。

“措布村幼儿园虽然条件简陋,但老师们想尽办法为孩子们创造温馨的环境。孩子的家长每天轮流来给孩子做饭,村一级的幼儿园十分重视食品安全,也做到了食品留样48小时,让我们十分感动。孩子们在幼儿园内学知识做游戏,健康成长,这中间既有政府的大量投入,也有基层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积极参与,形成了全社会支持学前教育的良好氛围。”白玛赤林说,儿童是国家和人类的未来,幼儿教师是孩子接触的第一位老师。幼儿教育必须适合幼儿的特点,让孩子们懂得什么叫好、什么是不好,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培养真善美的心灵。

阳光洒在措布村幼儿园的小院内,得知白玛赤林爷爷要走了,正在室外活动的孩子们簇拥过来,和爷爷合影留念、挥手告别。

调研期间,白玛赤林一行还前往拉孜镇政府,看望慰问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了解基层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问题。白玛赤林说,基层是一片广阔的天地,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长治久安中,乡镇干部和驻村干部是一支重要力量,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自治区对你们寄予厚望。希望你们磨炼意志、增强才干,多深入群众中去接地气,多关心群众冷暖,多汲取群众智慧,多解决群众难题,在服务群众中接受实践检验和组织检验,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记者 玉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