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在新疆”

河南支边二代把豫剧唱到了新疆

2015年10月01日08:58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我在新疆:河南支边二代把豫剧唱到了新疆

孙爱萍说,豫剧是烙在自己身上的河南印记。

刘玉阁正在唱现代豫剧《朝阳沟选段》。

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

看不完说不尽胜利的消息

农村是青年人广阔天地

……

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上,孙爱萍和伙伴刘玉阁将现代豫剧《朝阳沟选段》唱的相当响亮。

59岁的孙爱萍唱起豫剧,眉眼都带着笑,因为她实在太喜欢豫剧了。

有人说离开故土,就很难听到乡音,但孙爱萍却不是。

父母一辈从河南支边到新疆,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孙爱萍受父母熏陶,从小就喜欢唱豫剧。

听说有机会能在自治区庆祝活动中唱一嗓子,她高兴地直接睡不着觉,“一定要选欢快的,体现咱们新疆发展变化的”,孙爱萍告诉记者,这里变化最大的是道路交通,还有人们的生活。

“全国好多地方的戏曲在这里都有团队”,早在10岁时孙爱萍曾参加过国庆庆祝活动,如今再次有机会参加,她用了幸运二字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把老家的豫剧唱到了新疆,孙爱萍更喜欢向河南老人的人们推介新疆,告诉他们新疆的变化,“最近几年的变化是最大的,我老家的亲戚来了都不敢相信乌鲁木齐居然发展这么好”。

跟孙爱萍不一样,40岁的刘玉阁则是跟随丈夫来到新疆的,“刚来这边的时候天天抱怨他,怨他将工作调到了这里”,如今的她却对这里喜欢的不得了。

为了能来参加庆祝活动的彩排,她特地跟学校老师请假,推迟了儿子的家长会,关了理发店,领队“一声令下”就来参加活动了,“新疆发展好不好,变化大不大,我太有感受了”。

“现在我总跟老家人说这里的变化和发展,对新疆越来越喜欢,反倒经常受到丈夫的嘲笑”,说她转变太快。

原本催着丈夫尽量调动工作回老家的她,如今已经打定主意在这里定居,不回老家了。(记者 王小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