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在新疆”

马丽君:交通好了,我要走遍新疆

2015年10月01日08:57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我在新疆”马丽君:交通好了,我要走遍新疆

马丽君(右2)和她的舞伴在人民广场合影留念

54岁的马丽君是土生土长的新疆回族人,但她有个遗憾,就是一直未能有机会跑遍新疆。随着新疆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她的遗憾开始有了实现的机会。

马丽君曾在乌鲁木齐的长途汽车站上班,干过售票员坐过办公室,虽然很向往新疆的诸多美景,但因为交通出行很不方便,一直没有走遍新疆。如今,新疆的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行再也不是困扰着人们的难题,马丽君开始规划起心里的小秘密。

“我喜欢伊犁,原来去伊犁要花两天时间,现在走高速只要7个小时,哈密的高铁也通了,出门实在太方便”。

2014年11月16日,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段正式开通运行,新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开通没多久,马丽君就乘坐高铁去了哈密。“简直太方便了。”马丽君抑制不住兴奋地说道。

高速公路、高铁的建设拉近了新疆各地区的距离,马丽君也开启了她走遍新疆的圆梦行动,阿克苏、库尔勒、阿勒泰、伊犁……接下来她还要继续走。

平时她喜欢跟伙伴们一起跳麦西来甫,麦西来甫在维吾尔语中意为“集会”、“聚会”,是当地人集取乐、聚餐为一体的民间娱乐活动。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中,马丽君和她的伙伴们组成百人麦西来甫舞蹈方队,用舞蹈表达欢庆,传递欢乐。

9月29日下午彩排现场,气温低至零下,马丽君依然盛装参加彩排,“一定要将最好的面目展现给大家,让大家了解新疆,知道我们新疆是个好地方。”(记者 王小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