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省政府严肃问责长春市儿童医院门诊住院楼扩建项目拖延问题

2015年09月30日08:5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严肃问责长春市儿童医院门诊住院楼扩建项目拖延问题

按照国务院大督查第二批核查问责部署要求,近日,省政府组成核查问责工作组,对长春市儿童医院门诊住院楼扩建项目拖延问题进行了核查问责。9月28日,经省纪委监察厅研究并报省政府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规定,对长春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建管中心)4名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责成长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及长春市儿童医院向长春市政府作出书面检讨。

李宏作为长春城投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对长春市儿童医院门诊住院楼扩建项目延迟开工、国家财政资金闲置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马俊作为市建管中心主任助理、市建管中心办公室主任,对长春市儿童医院门诊住院楼扩建项目延迟开工、国家财政资金闲置问题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龙庆宽作为市建管中心主持日常工作副主任,对长春市儿童医院门诊住院楼扩建项目延迟开工、国家财政资金闲置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李健作为时任市建委副主任、市建管中心主任,对长春市儿童医院门诊住院楼扩建项目延迟开工、国家财政资金闲置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长春市儿童医院门诊住院楼扩建项目拖延问题,是懒政怠政不作为的典型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措施、扎实整改,确保推动我省稳增长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要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各部门抓落实的责任主体意识,明确责任、时限和标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政府决策落实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督查问责的长效机制。对一些地方、部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出现的懒政怠政不作为等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切实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