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公安部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郭声琨主持并讲话

2015年09月29日08:42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公安部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公安部党委中心组28日召开学习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党委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同志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周永康、李东生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带头反思,查摆剖析,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学习教育和思想清理。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汲取周永康、李东生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纯洁干部队伍,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干部队伍。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三严三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自身受教育、受警醒的同时,带动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周永康、李东生等反面教材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把各级公安机关打造成为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

郭声琨强调,要在思想上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一个党员在组织上入党一生只有一次,但在思想上入党必须做到一生一世。要坚持政治信仰不动摇,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筑牢理想信念之堤,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之愈深,信之愈坚,行之愈笃”。要坚持落实责任不懈怠,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郭声琨要求,要在政治上做遵纪守规的表率。要摆正党纪与国法的关系,党的先锋队性质决定了党纪必然严于国法,要按照党纪党规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和规矩成为不可碰触的红线。要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教育培养,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意识,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监督之下,决不能将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要摆正少数与多数的关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防止搞“一言堂”。

郭声琨强调,要在作风上做从严从实的表率。要坚持从严从实的精细标准,抓工作不能停留在一般部署、一般号召上,必须从“严”字上着手,往“实”字上落脚,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风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永葆锐意进取的朝气,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凝神聚力推进公安改革,带头研究新情况、探索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发展进步。

郭声琨要求,要在品行上做严于律己的表率。要严格秉公用权,牢固树立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和利益观,清醒认识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真正为党和人民用好权、服好务。要严格廉洁自律,从小处防起、从小节抓起,做到慎独、慎初、慎始、慎微,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保持人民警察清廉本色。要严格接受监督,善于倾听来自不同方面的意见,真正学会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在监督下履行职责、在监督下行使权力。 会议决定,要紧密结合“三实三严”专题教育和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四项建设”,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秉公执法 人民公安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整治公安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公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陈智敏、黄明、李伟,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卫平,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王俭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和公安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周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