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赴莎车县慰问考察

2015年09月28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赴莎车县慰问考察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喀什地区莎车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在莎车县艾力西湖镇21村看望维吾尔族村民阿布来提·阿不力孜一家。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喀什地区莎车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莎车农场维吾尔族团场职工家中看望,并向小朋友赠送学习用品。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喀什地区莎车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在莎车县艾力西湖镇21村看望维吾尔族村民阿布来提·阿不力孜一家。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喀什地区莎车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在莎车县艾力西湖镇21村看望慰问维吾尔族群众。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喀什地区莎车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莎车农场维吾尔族团场职工家中看望。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喀什地区莎车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莎车农场实地察看万只羊养殖基地。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来到新疆英吉沙县喀什中兴手套有限公司考察。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人民网新疆喀什9月27日电 (记者徐隽)27日恰逢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喀什地区莎车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

27日上午,中央代表团一行乘车来到莎车县艾力西湖镇21村。这里村容整洁,一面面五星红旗和一串串大红灯笼悬挂在道路两侧,一派安宁祥和的喜庆气氛。

在村委会,俞正声详细听取开展帮教转化、强化宗教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汇报,看望住村工作组,了解村民文化生活、开展便民服务等情况。他来到维吾尔族村民阿布来提·阿不力孜家中,与一家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生产发展、就业保障、民族团结等情况。得知他们住上新建的安居富民房,日子越来越红火,俞正声十分高兴。他说,要特别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各族群众之间要加深感情、增进信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离开21村时,村民们主动围拢上来,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表达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恩之情。

随后,俞正声主持召开莎车干部群众座谈会,听取当地干部群众代表发言。他说,莎车是反恐维稳的最前沿,广大基层干部群众长期工作生活在基层维稳一线,付出了很大努力,作出了很大牺牲,令人敬佩。莎车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只有坚守好这里,才能更好地确保喀什的稳定、南疆的稳定乃至整个新疆的稳定,才能给老百姓带来安宁和谐幸福的生活。

俞正声希望莎车各族干部群众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持久战。要千方百计凝聚人心,抓紧抓实宗教去极端化工作,引导各民族间坦诚对话与交流,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实事、好事。要打牢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配优配强基层组织和乡村领导班子,努力服务好各族群众。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莎车农场,是兵团在莎车县唯一的维稳戍边团场。27日下午,中央代表团一行来到莎车农场。俞正声听取团场扩建规划和生产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万只羊养殖基地,详细询问团场畜牧养殖和发展职工专业合作社情况,并深入维吾尔族团场职工家中看望慰问。

俞正声等还来到英吉沙县喀什中兴手套有限公司城关乡8村卫星工厂、企业总部考察。他走进手套加工车间,与现场工人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带动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就业等情况。他勉励大家要继续努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王正伟和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了慰问考察活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