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分享

山东文登普济医院免费救治维吾尔族青年  救兄弟义不容辞

2015年09月28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25日,17岁的维吾尔族青年阿迪力·奥斯曼终于病愈出院了,一个月的治疗没花费自己一分钱。临别返疆时,他还收到了山东文登普济医院的医护人员送来的爱心医药包和500元爱心款。

  事情还得从8月24日说起。当天,阿迪力·奥斯曼来到普济医院就诊时,面色苍白,腹胀呕吐。医生初步诊断为严重肠梗阻,让他马上办理住院手续,阿迪力·奥斯曼却面露难色。原来,他身上仅有1000多元生活费,根本不够给付住院治疗费。

  听完接诊医生的报告,普济医院院长谭树波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的病情很严重,救人要紧,立即无条件收治入院,马上准备手术。”

  阿迪力·奥斯曼正打算放弃治疗离开医院时,医院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各项术前检查随即进行。谭树波也迅速换上手术衣,进入手术室。

  手术中,医生发现,他的腹腔内出现大量浓液,阑尾已经穿孔。如果不及时住院手术,严重感染可能会危及生命。

  通过手术,阿迪力·奥斯曼终于转危为安。由于缺乏营养,他的身体抵抗力很差,普济医院决定继续免费治疗,并提供饮食和照看服务。

  经过一个月的治疗,普济医院共花费了10000多元,阿迪力·奥斯曼的伤口也已经愈合,脸上又浮现出红润的光泽。他万分感谢:“这里的医生真好,是他们救了我。”

  阿迪力·奥斯曼今年初从新疆来到威海。医护人员得知他出院后要回新疆,还发起了捐款,帮他凑齐路费。文登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也到医院看望,并送去慰问金。

  谭树波说:“医者仁心,面对困难群众,医院就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救人永远是第一位的。阿迪力·奥斯曼来到文登,就是文登人的兄弟,救兄弟我们义不容辞。”(卞民德、王波)

  

  赞语

  面对经济困难的重病兄弟,医护工作者们奉献了医术,也奉献了爱心,点赞!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28日 04 版)

(责编:杨翼、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