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伟平: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

2015年09月26日1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刘伟平: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

9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进行研讨交流。他强调,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省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要求,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刘伟平指出,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学习、工作、生活的根本遵循,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观念,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的使命感,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凝聚思想共识,肩负起扶贫攻坚、加快全面小康进程的重担,努力实现我省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刘伟平强调,贯彻落实党章和党内法规,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一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着力解决立场不坚定的问题,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遵守党的组织纪律,着力解决软弱涣散的问题。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充分发扬民主,强化程序意识,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认真落实好组织作出的决定,不停歇地抓出成效。三要遵守党的廉洁纪律,着力解决消极腐败的问题。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切实做到廉洁从政,不为物诱、拒腐防变。四要遵守党的群众纪律,着力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牢固树立党和人民利益至上的意识,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在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克服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在生死考验、利益诱惑面前绝不松懈斗争、忘却身份、丢掉忠诚。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五要遵守党的工作纪律,着力解决慵懒散慢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勤政敬业,带好队伍,营造崇尚肯干、加油干、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六要遵守党的生活纪律,着力解决奢靡浮躁的问题。树立和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和健康的兴趣爱好,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奢靡享乐之风,提高道德修养,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上。

刘伟平强调,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省政府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当好旗帜和标杆,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带动作用。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落实工作,加快推进全面小康进程;要做坚持实事求是的表率,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脚踏实地,精准分析判断经济发展趋向、基本特征,从严从实把握机遇、破解难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做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坚定科学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工作中把握规律性,体现创造性;要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做加强道德修养的表率,时刻以慎权、慎好、慎情、慎微、慎独、慎友、慎始、慎终这“为政八慎”为警醒,自觉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自觉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坚持经常性地除除尘、去去污、洗洗澡、治治病,始终坚守住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

副省长杨子兴、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作交流发言,省政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