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4·25”地震抗震救灾暨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2015年09月26日16:4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4·25”地震抗震救灾暨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9月25日上午,“4·25”地震抗震救灾暨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图为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 姚海全 摄

 

  9月25日上午,“4·25”地震抗震救灾暨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等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记者 姚海全 摄

  25日上午,“4·25”地震抗震救灾暨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表彰大会在西藏人民会堂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题词精神,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讲话精神,以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和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契机、为动力,振奋精神、弘扬正气,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宣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表彰“4·25”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宣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表彰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和自治区及西藏军区领导许勇、公保扎西、齐扎拉、罗布顿珠、多托、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出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自治区大庆活动领导小组和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鼎力支持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和抗震救灾工作的各族干部群众、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社会各界人士、爱国爱教僧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和抗震救灾工作付出辛勤劳动和心血汗水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全国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及办公室的领导指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行,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突出政治性和群众性,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各族群众喜气洋洋、全区上下欢天喜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达到了安全顺利、和谐圆满的目标,受到了中央代表团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大庆活动圆满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充分展现了5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发展稳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检验了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发展稳定的良好基础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充分展示了团结美丽和谐幸福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良好形象;充分激发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澎湃热情和信心决心。

  陈全国强调,治边稳藏的辉煌成就已经载入光辉史册,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和谐圆满吹响了团结奋进的新号角。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俞正声主席出席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把大庆活动的欢庆喜悦转化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建设团结美丽和谐幸福社会主义新西藏、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实际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新局面。

  陈全国指出,“4 ·25”地震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指导下,在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无私支援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快速反应、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区党政军警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夺取了抗震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恢复重建有序展开,地震灾区安全和谐,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陈全国说,回顾紧张有序的抗震救灾战斗,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定了各族干部群众夺取抗震救灾胜利的信心决心;自治区党委政府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创造了地震级别高死亡人数少的抗震奇迹;党政军警民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了灾害来得突然但抗震救灾紧张有序;以情暖人以业安人,受灾群众妥善安置、恢复生产重建家园顺利展开;完善措施搞好服务,保持了灾区安全和谐、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陈全国强调,抗震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过渡安置、恢复重建仍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刘云山常委、张高丽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群策群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在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做好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使灾区人民尽早重建美好家园、过上安居乐业的新生活。

  白玛赤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题词精神,体现了俞正声主席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讲话精神。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把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好、全面贯彻落实好,切实把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和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的好成果、积累的好经验、形成的好作风,转化为推进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主官,自治区抗震救灾和大庆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抗震救灾前后方指挥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成员,大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