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邢彩霞事迹报告会举行  王君巴特尔分别作批示

2015年09月26日09: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 邢彩霞事迹报告会举行

  9月25日下午,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邢彩霞同志事迹报告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对报告会分别作重要批示。

  王君指出,南丁格尔奖是护理人员的最高荣誉。邢彩霞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荣获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既是对她个人的极大鼓励,也是对全体医护人员工作的充分肯定。全区红十字和医疗卫生系统要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南丁格尔精神和红十字精神,以邢彩霞同志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争做人民喜爱的优秀医护工作者。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都要向邢彩霞同志学习,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创新业绩、再做新贡献,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巴特尔在批示中指出,邢彩霞同志获得第45届南丁格尔奖,填补了我区在这一奖项上的空白,可喜可贺。这既是她个人的荣誉,也是对我区广大医护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的充分肯定。人道主义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南丁格尔精神具有普遍的社会价值。希望全区广大医护工作者,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邢彩霞同志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提高医护工作水平,在促进医疗卫生发展、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崇高事业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报告会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成旺接见了邢彩霞。对邢彩霞在护理岗位上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对邢彩霞对于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给予高度的评价,希望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红十字会工作者向她学习,坚守岗位职责,尽心尽力服务群众,为自治区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邢彩霞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生动讲述了她35年来为解除广大患者的痛苦,为护理工作的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她感人至深的生动事迹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让聆听报告的呼和浩特各医疗机构的医护工作者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报告会上,自治区总工会授予邢彩霞“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红十字会成立了以邢彩霞为带头人的内蒙古红十字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记者 许晓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