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来河南省考察调研:大国总理握手大工匠

2015年09月24日09:1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大国总理握手大工匠

9月23日,李克强在洛阳考察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了解大病保险推行情况。据中国政府网

9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洛阳矿山机械厂考察。记者杜小伟摄

阔别6年之后,9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家”啦!中原第一站,他来到了洛阳。

洛阳矿山机械厂聘请10位院士、15位行业领军人才,引领组建18个技术创新团队,并建立了劳模工作室、大工匠工作室和工人创客群体,直接参与者逾500人,带动4000多名一线工人成长成才,堪称大企业推动“双创”的鲜活样本。

洛阳首站,总理选择了洛阳矿山机械厂。走进磨机工部车间,在“DVT1000”的数控立式车床前,得知操控车床的是一位名叫王建刚的首席员工,总理饶有兴致地与他进行交流。公司负责人任沁新告诉总理,自“首席员工”及“大工匠”等荣誉称号开始评选后,公司对这两项人才工程给予了资金、场地、课题、人员等方面的保障,使这里成为公司技术、工艺不断“创新”的萌发地。总理问王建刚,你们都知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吧?在你平时的工作中是怎么体现创新的?

张东亮“大工匠”工作室,坐落在磨机工部车间的一角。下午一上班,16名团队成员就围坐在一起开会,西门子轧机轴承座项目上,他们遇到了难啃的“骨头”。李克强总理走进来时,大家正在为如何完成精度和平面度出谋划策。总理与大家一一握手,介绍到大工匠张东亮时,总理紧紧握着他的手欣喜地说,你就是我们的大工匠啊!

“对,这个工作室就是由我的名字命名的!”张东亮自豪地说。

“你们是创客吗?”总理问。

“我们不仅是创客,而且还是创客群。”张东亮回答。

“你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你们这些高精尖人才的待遇一定要提高!”

张东亮说,可以说“双创”这一热词,比任何时候都更多激发着企业员工自身的创造力!

总理说,重大装备企业也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不是权宜之计,而要有长远谋划。要创出成果、效益、品牌,也要创新机制和分配模式,走活“双创”这步棋。“双创”既是小微企业生存之路,又是大企业繁荣兴盛之道。希望工人、技术人员和社会创客群通过“互联网+”推动中国品牌、装备走向世界,展现竞争力,创出中国金字招牌。中国工艺还需要在“双创”上加把劲,希望你们不断通过“双创”取得更大进步。期望我们企业培养的“大工匠”更多成长为“大国工匠”。祝福大家!

从大工匠工作室出来之后,工人们闻讯而来争相与总理握手。总理不停地与大家握手、向大家问好。见到人群中的中信重工副总经理、美国专家Ivo先生,总理还主动停下脚步,与他交谈。

而后短短的十几米路程,总理不停地停下脚步与大家握手致意。听到“总理与我们合个影吧”的喊声,李克强总理再次停下脚步,站到了忙碌在“劳动”和“创造”之间的大工匠中间。

在洛阳考察期间,李克强总理说,洛阳是我们国家的老工业基地,在这里有很多支撑河南工业化发展的创新企业。一路上看到洛阳发生了很大变化,你们创造的业绩使我很受鼓舞。洛阳有雄厚的工业基础,也是有创新动力和能力的城市。相信洛阳在未来发展之中,一定会在河南起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③7

【李克强:生命是平等的,人人都应享有医保服务】李克强23日在洛阳考察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询问几位来此看病的城镇和农村居民是否都有医保,以及医药费报销额度和自费比例等情况。总理说,健康是幸福的基础,生命是平等的,无论是城镇居民、职工还是农民,人人都应享有医保服务。

【李克强:大病保险年内要城乡全覆盖】李克强23日在洛阳考察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了解大病保险推行情况。总理说,大病保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医保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证明,大病保险不仅能保证患病群众得到治疗,也解决了许多人的后顾之忧。今年一定要实现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全覆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