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八旬老妪拾荒10年 替儿还贷唤儿归

2015年09月23日08:3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八旬老妪拾荒10年 替儿还贷唤儿归

“10年来,老奶奶靠捡破烂还贷,如此讲诚信,让人感动。”9月20日,桑植县澧源镇五里桥信用社服务大厅内,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奶奶拄着拐杖,亲自替儿子还了2万多元贷款,感动了在大厅办理业务的人。

老奶奶名叫伍双秀,今年81岁,桑植县澧源镇罗家庄村人,丈夫是教师,已去世多年,她靠政府发放的补助生活。其儿子因赌博欠债,媳妇丢下两个年幼儿子改嫁。为养活全家,伍双秀拼命劳作,并耐心教育儿子痛改前非。2005年,县城搞建设,渣土车生意好,伍双秀东拼西凑了10万元,其儿子又到五里桥信用社贷款2.5万元,买来了渣土车,在城区建筑工地上运渣土。生意红火,有了余钱,其儿子又开始赌博,只几个月,输了车还欠了一屁股债,抛下母亲和孩子离家出走,至今音讯全无。

儿子出走后,两个孙子回到母亲身边,家里就剩下伍双秀。孤苦伶仃的老人开始捡破烂,每天把钱存进银行,以便给自己养老,渐渐存了2万多元。

今年6月,桑植县信用联社对逾期不良贷款进行清收,伍双秀收到了要其儿子归还逾期贷款的通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9月20日上午,老人从银行取出2万元存款,赶到五里桥信用社,为“失信儿”还贷。

由于时间太长,此笔贷款本息共计现已达5万元。五里桥信用社将伍双秀替儿还贷的事报到县信用联社党委,大家都被她的精神所感动,决定减免贷款利息2.5万元。伍双秀将2万元存入信用社后,又连跑几家亲戚,借了3600元,可还差1400元。

“剩下的我们大家凑。”五里桥信用社工作人员被老奶奶所感动,大家你五十、我一百将钱凑齐了。当工作人员将贷款借据交到伍双秀手上时,她激动地说:“儿子啊,娘已替你把贷款还了。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你,你快回来重新做人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