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感谢这对姐妹实现了我们共同的心愿”

——维吾尔族姐妹送绣品“同心共筑中国梦”进京在自治区引发强烈反响

2015年09月23日11:10   来源:新疆日报

库车县乌尊镇玉奇喀拉二村一对“80后”维吾尔族姐妹用两个月的时间手织十字绣,用自己的双手书写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的热爱。消息传出后,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在对这两位送绣品进京的姐妹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感到十分欣慰,因为她们的想法和做法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了生活在新疆这片土地上的各族群众。她们把对中国共产党的感谢和各族群众的期望凝聚在绣品中,更好地向全国、全世界展示: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是一心一意为各族人民群众服务的党。

库车县乌尊镇玉奇喀拉二村村民古丽尼沙·艾海提是哈那依仙·艾尼瓦尔和米热古丽·艾尼瓦尔姐妹俩的邻居,她说:“她们的刺绣送给习总书记上了中央电视台,我们都感到自豪和骄傲。”

玉奇喀拉二村村民艾沙·卡迪尔是土生土长的库车人,今年60岁的他听说两姐妹送绣品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事情后,还专门去哈那依仙家看望了两姐妹。“姐妹俩用制作绣品的方式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感恩党,这也表达了我们全村人的心愿和感激之情。”艾沙·卡迪尔说,“现在我们都住上了安居富民房,对党和国家为我们新疆的付出表示非常的感激,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玉奇喀拉二村村委会副主任那曼·阿布都拉说:“哈那依仙姐妹的绣品送到北京展览,这是我们村的骄傲!是她俩将全村人的祝福带给了习总书记。”

“今天库车县维吾尔族姐妹为习总书记献去绣匾,就是想告诉习总书记,我们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生活过得很幸福,让他放心。这一针一线都是富足美好的生活,我们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哈当村的退休老支书亚森·艾依提亲眼目睹了哈当村的变化,“村里的公路从无到有,村民生活水平由过去的基本解决温饱到现在部分家庭买上了小汽车,村集体经济、基层组织建设由弱变强,是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是改革开放和党的惠民政策,才让我们拥有了这样幸福美满的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为我们挖下幸福之井的就是党和政府,我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多为村里发展作贡献。”

刚刚在阿拉尔洁丽雅毛巾厂参加工作的热娜古丽·哈力克也是一个热衷十字绣的姑娘,当在网上看到哈那依仙姐妹俩向习近平总书记敬献“同心共筑中国梦”绣匾的故事后,很受感动和鼓舞。她说:“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上学免费还有补助,毕业后还帮助我们尽快就业或创业。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伟大祖国,为建设我们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这是好事情呀,好事情呀,在党的领导下,现在的日子过得太好了,感谢这对姐妹实现了我们少数民族的心愿。”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别斯托别村牧民叶尔兰一连说了好几个“这是好事情”。这位朴实的牧民对新疆这些年来发生的变化和农牧民生活的改善深有体会。他说,党和国家给了农牧民很多优惠政策,自己就是靠这些惠民政策富起来的,“这对姐妹用一针一线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之情,我以后会通过帮助更多人的方式来回报党的恩情。”

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大东沟村牧民热依木今年3月成立了再尔德刺绣合作社,招收了村上的15名姐妹从事刺绣工作。他和妻子在电视上看到哈那依仙姐妹送绣匾进京的新闻后很是感动:“我们也是作刺绣的,这对姐妹用两个月的时间绣制画匾,其中的辛苦我们最清楚,但表达的感恩之情是我们每一个新疆人的共同心愿。”

和田市吐沙拉乡喀提其村老党员马合木提·依明从报纸上看到了哈那依仙姐妹送绣匾进京的故事后,非常激动。他说:“我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已经有34年的党龄了。34年前,我们的生活条件非常差,现在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帮扶下,我们的生活条件改善了很多,思想观念也发生了改变,日子也越过越好了,真的很感谢党。”

(通讯员孙伟霞、马玺钰、钟益良、赵荣霞、王小浪、李会萍、杨燕采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