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像她一样倾情撒播民族团结的种子”

2015年09月21日10:23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像她一样倾情撒播民族团结的种子”

  尤良英十年如一日真诚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后,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每个人都要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像她一样倾情撒播民族团结的种子,做民族团结事业的促进者,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尤良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三团十一连职工,她帮助维吾尔族弟弟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脱贫致富,演绎了一段勤劳互助、团结进取的人间亲情。9月17日,本报刊发长篇通讯《飞越塔克拉玛干的蒲公英》,报道了她的感人事迹。

  兵团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表示,要以尤良英同志为榜样和标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弘扬新疆精神、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兵地融合。

  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谢跃红说,尤良英的先进事迹是多年来民族团结、兵地融合、各民族互帮互助的一个缩影,要学习她热爱边疆、热爱兵团,忠实履行维稳戍边使命,积极践行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的优秀品质,切实维护民族团结,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五师八十九团职工张斌说,“新疆是多民族聚居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互帮互助,奉献爱心,民族团结之花就会越开越鲜艳,新疆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记者乔文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